close

HP同人文─木透&派西

您需要了解的幾件事:

1. 本人雖看過幾集原著但從沒看過這兩個人互動,所以以下文章就是個妄想產物,可以說是觀賞其他同人文所衍生的同人文。

2. 本人創作經歷極少,文筆頗糟。 

 

 

火車站裡人聲雜沓,人來人往。開學日更讓搭火車的人口急遽上升,四處可見家長牽著孩子帶著一大堆的行李在火車站穿梭。

同樣的,衛斯理一家也來到了火車站,儘管比爾已經七年級和查理也五年級了,衛斯理太太還是會親自把他們送上霍格華茲特快車。不過當然更重要的原因是,今天她的第三個兒子─派西也要進入霍格華茲就讀。

派西是衛斯理太太最自豪的孩子,他文靜又愛唸書,最守規矩,從不給她惹麻煩。總之,派西有著其他五個兒子沒有的氣質,雖然她隱隱感覺到這樣的特質,讓他和其它的孩子好像處得不是很好。但她相信那只是孩子們之間的胡鬧,畢竟誰家的孩子不吵架,只是我的孩子們頻率比較高而已……

「搭火車的時候要小心喔,頭不要伸出車外,因為你很可能會撞上一些迷路的貓頭鷹。」

「嗯。」

「遇到人要有禮貌喔,車上的人應該都是你將來的同學喔,知道嗎?」

「喔,好。」

「噢,我可愛的小級長,你最乖了,最不會讓媽媽擔心了。」

「嗯……」聽到這番話,派西恨不得再穿回去剛剛穿過的那道牆。他的確常常在家裡嚷嚷著將來要當級長,不過那也是在家裡,並沒有外人。但現在這裡可是有一大堆霍格華茲的學生,被別人聽到自己的計劃,不知道他們會怎麼想。想到這兒,派西敷衍地想結束媽媽的話題。

看著其他和他一樣也在等車的學生,派西覺得有點緊張。雖然他平常表現的求知若渴,好像恨不得出生就住在霍格華茲一樣。但當他推著行李站在九又四分之三月台前時,他的心情除了期待之外,還帶著強大的不安。當然,他一點都不擔心課業上的問題。他認為憑著自己的努力,一定能拿到好成績,順利的當上級長,進而成為學生會男主席。畢竟他花了整整一年的時間規劃一套完整的學習計畫,好讓自己可以往這個崇高的目標前進,就跟大哥比爾一樣。不,他要表現地比比爾更棒。

那他真正的不安究竟是甚麼呢?打死他也不會說,他的焦慮來自於社交障礙,畢竟跟自家兄弟相處的經驗讓他……有點不愉快。所以他對於霍格華茲的同學抱持著很高的期待,每次只要想像著自己和一群愛唸書的同學,一起討論作業,一起研究魔藥……就讓他覺得自己不那麼像怪胎。(弗雷和喬治常常那麼叫他,雖然他打從心底地認為那對雙胞胎才是外星人。但被這樣叫久了,他也開始認真地思考自己是否真的是個怪胎。)

「車來了。」查理大聲的說著。月台上開始充斥著各式各樣的叮嚀、道別、勉勵的話語。

「媽!我們也想去啦!」九歲的弗雷又開始每年都要上演一次的搗蛋。

「對啊!連派西都去了」當然,有弗雷就會有喬治。

「你們兩個還得等兩年呢。」衛斯理太太緊緊拉著隨時都會跑不見人影的雙胞胎。

「留下來陪爸爸、媽媽不好嗎?」衛斯理先生摸了摸弗雷和喬治的頭,雙胞胎只是嘟著嘴,拼命的蠕動身體想脫離媽媽的鉗制。

「好了,你們該上火車了。」

「掰,爸爸!掰,媽媽!」三個兒子都各自和爸媽擁抱了一下。比爾還偷捏了一下榮恩的臉頰,查理則是拍了拍弗雷和喬治的頭,提醒他們哥哥不在的時候,要安分些。

派西不知道還能做甚麼,只能站在原地等哥哥們跟家人道別,心裡突然感到一陣失落。他想起比爾和查理第一次去霍格華茲的情形,不管是弟弟還是妹妹都一直拉著他們的衣角,不讓他們上火車。為甚麼輪到自己的時候,好像不是這樣……

「派派……」這是小妹金妮稚嫩的聲音,她每次都這樣叫派西。派西蹲下來對上金妮的視線,金妮伸出她小小的手,摸了摸派西的臉頰。

「派派,掰掰。」原來是要道別呀,派西笨拙地抱了一下金妮。要起身時,發現站在旁邊和金妮差不多高的榮恩正呆呆的看著自己,他也一樣給了榮恩一個擁抱,並告訴榮恩,不要在吃零食了,那不會長高,只會變胖。皺著眉頭,他看向正在拼命掙扎的雙胞胎,想想還是……算了吧。

「時間差不多了,大家聖誕假期見囉。」比爾率先上了火車。查理揮了揮手也轉身準備跟上,卻被衛斯理太太給叫住。

「查理,把你弟弟牽好。」

「啊?不就坐火車而已嗎?」查理有點尷尬得看著派西。雖然這麼說有點過分,但查理覺得派西不是很好聊……而且派西平常都把自己關在房裡唸書,很少有機會跟他互動。查理有印象以來,派西開口的時候,大多都在炫耀自己唸了多少書。想到要單獨跟派西坐在一個車廂裡,實在是很……無聊。

「派西第一次上霍格華茲特快車,你就帶他一下,順便告訴他在學校要注意甚麼,讓他有心理準備。」

「呃……喔,好啦。」好脾氣的查理,拉著派西上了火車。

派西回頭向爸媽和弟妹們,再次揮了揮手,便跟著二哥上火車。霍格華茲特快車終於駛離月台,溫暖的喧囂被留在遠方,只剩下火車「咖啦咖啦」穩定的行駛聲。

派西緊跟著查理在火車上找空車廂。不知道是查理運動神經比較好,還是派西的腿比較短。明明查理看起來沒有走很快,但他卻要用跑的才追的上。而且這一路上,自家二哥還不忘跟遇到的人打招呼,不管男男女女看到查理似乎都很高興。查理的人緣真好,派西默默地想著。

「啊!找到了!」

「噢!痛!」查理突然停下腳步,讓尾隨的派西直接撞上他的背。

「抱歉……抱歉……快進去吧,終於找到空的車廂了。」查理快速地把派西推進車廂。

「等等……查理,你不進來嗎?」派西看著站在門外的查理,皺著眉頭問著。

「我今年當上葛來分多的級長,所以要去級長車廂開個會。」

「喔……好吧。」查理現在才知道,原來這個嚴肅又開不起玩笑的弟弟也可以有別的表情。就例如現在,派西的臉上就寫著兩個字:失望。

「……會回來嗎?」

「會啦,開完會就回來。」這是在撒嬌嗎?查理有點驚訝地看著派西。

「快點回來喔。」派西走到靠窗的位置坐下。

「派西,這些納特你拿著,等一下餐車經過的時候,可以跟他買一些點心,我先去開會囉。」查理說完便轉頭離開車廂,趕著去開這學期的第一次級長大會。

派西一個人在車廂裡,先是看了看窗外的風景,覺得有點無聊。於是拿出這學期的教科書來打發時間。派西小心翼翼地翻著課本,二手書免不了有點破舊,只要稍微太用力可能會脫頁。再加上買回來時,派西就已經迫不及待地看了好幾遍,大大簡短了課本的壽命。

『我真是太不小心了,還要用一學期呢,一定要找個咒……』正當派西想著要用什麼咒語保護課本時。

碰!車廂門突然打開,派西嚇得把書丟到地上。

「你好!我可以進來嗎?別的車廂都滿了。」一個朝氣蓬勃的聲音從車廂外傳來。

派西先是緊張地把地上的書撿起來,確定它沒有任何損壞。才轉頭去看聲音的來源,只見一個褐色短髮的男孩站在門外對他露出大大的微笑。還沒等派西反應過來,褐髮男孩已經走進車廂了。

「人好多喔,我都找不到位置。」

派西覺得眼前這個男孩有點……沒禮貌?但好像又不是那麼討人厭。而且其他車廂沒有位置的話,這也是沒辦法的事。但是如果真的這麼滿,會不會還有其他人過來呢?霍格華茲特快車的車廂這麼少嗎?無論如何,至少他要替查理留個位置。

派西就這樣陷入車廂分配律的問題,沒注意到男孩已經坐到他對面的位置上。

「你是一年級嗎?」男孩率先開口跟派西交談。

「嗯。」派西含糊的回答,心裡想著如果級長會議結束,大家解散之後,那間會議用的車廂是否會空出來,那空著要幹嘛?好浪費啊。

「我也是耶!」男孩展開笑容。

「我叫奧利佛,奧利佛‧木透,你呢?你叫什麼名字?」

「派西,派西‧衛斯理。」

「衛斯理?你姓衛斯理?」木透露出興奮的神情,好像這是他這輩子聽過最棒的姓氏一樣。

「嗯。怎麼了嗎?」派西不解地看著木透。原來我們衛斯理一家……很有名嗎?

「那你認識查理‧衛斯理嗎?」木透繼續熱切地問著。

「查理是我哥啊。」查理?派西覺得奇怪,有名的人應該是比爾吧,比爾不僅當了級長,還當上男主席。雖然查理今年也當了級長,可是這件事有這麼多人知道嗎?

「查理是你哥?梅林啊!這真是太棒了,你哥是葛來芬多魁地奇隊的隊長耶!他超厲害的!我想進葛來芬多,就是因為想進入查理的球隊……」木透一提到魁地奇便開始滔滔不絕,完全不在意派西到底有沒聽進去,自顧自地說個不停。

原來是魁地奇啊!派西這才想起來自家二哥的長處。查理二年級就進入葛來芬多球隊擔任追蹤手,他的加入讓葛來芬多球隊開始連年獲勝。雖然他不像其他的兄弟這麼熱中魁地奇運動,但不會玩並不代表不會欣賞,他至少還知道什麼時候該歡呼,什麼時候該噓敵隊。

「你也想進葛來芬多學院?」過濾木透一長串的心得分享,派西找到了關鍵字,這個人也想進入葛來芬多學院。

「嗯!你呢?你想去哪個學院?」

「我爸媽和我哥哥們都是去葛來芬多,我應該也是去葛來芬多。」

「太好了!希望我們都能進葛來芬多。就算查理不在那裏,我也想進葛來芬多,因為獅子很帥,你不覺得嗎?」

葛來芬多的學院代表的確是一隻獅子,但聽到這兒,派西不禁皺眉,居然為了這麼無聊的理由想進葛來芬多?

「葛來芬多代表勇者,要具備勇敢的特質才能進入這個學院。」

「對啊!聽起來就很厲害!」

派西感覺眼前這個男孩根本不了解分學院的意涵,他早就把《霍格華茲的一段歷史》上關於各個學院的特質背得滾瓜爛熟。每個人根據自己的特質進入不同學院,絕對不是靠著對動物的喜好來分配。他心裡默默地想著,這個人看起來……呆呆的,應該會進赫夫帕夫吧……

「那我們到時候應該是同學囉?」木透再次露出燦爛的笑容。

還早呢……派西想。

叩叩,車廂門輕輕地打開。門外一個阿姨推著滿滿零食的車子,往車廂裡探頭,這就是查理說的餐車吧。

「你們有需要什麼嗎?」

看著滿車零食,派西有點焦慮,難得拿到一些零用錢,他不是很想亂花,但又有點想吃點心。

「我要!」木透興奮地走向前去挑零食。

「你要嗎?」木透回過頭來對著派西問道。

「呃……」

「那這個買兩個!」

「等一下……」為甚麼要擅自幫他做決定?

「謝謝阿姨。」木透開心地走回車廂,把手中的巧克力蛙遞給派西。

派西無力地接過點心,另一隻手伸進口袋裡掏著剛剛查理給他的納特。木透則是小心翼翼的打開巧克力蛙的包裝,深怕一個不小心讓巧克力蛙會跑掉。

「喏……拿去。」派西拿出全部的納特給木透,很少出門買東西的他,根本不知道這零食要多少錢。

「沒關係啦!才一個巧克力蛙。」木透看了一眼派西手中的納特,繼續拆他的包裝盒。

「不行!拿去!」派西不喜歡這樣,他不想欠別人。就算再窮也不能拿別人的東西,這是衛斯理家的家訓。

「又沒多少納特,你收著啦。」搞了半天,他終於把包裝盒弄開了。現在只要趁它跳出來前,把它抓住就行了。木透舔了舔嘴唇,默唸著:三、二……

「木透!」發現對方完全不理會自己,派西真的生氣了。

但這一個怒吼嚇得木透把零食往天空拋,巧克力蛙脫離包裝盒,跳到派西的臉上。

「快弄走!」黏黏的巧克力蛙,讓有些為潔癖的派西很不舒服。

「衛斯理,你別動喔!」

木透慢慢地靠近派西,慢慢地、慢慢地……突然,他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派西臉上的巧克力蛙往派西嘴裡塞,害派西被噎著,差點沒氣,一陣猛咳之後才終於化解危機。不過,臉上還是沾滿了巧克力。派西在心裡默默想著:這該死的赫夫帕夫……

「你……你想害死我啊!」

「對不起,我想說……如果巧克力蛙跑掉了……可惜嘛。」木透心虛地幫他拍背,嘴裡盡是抱歉。

「你沒事吧……」現在的木透跟他第一眼看到的樣子完全不一樣,原本笑容滿面的男孩,換成一張哭喪臉,活像一隻做錯事情的小狗。派西看到這表情也很難跟他生氣了。只好拿起魔杖,唸了句自己從書上學來的清潔咒,把臉和眼鏡清理乾淨。

「衛斯理,你好厲害喔!」

「這是我自己從書上學來的。」派西帶一點炫燿的語氣說著。

「甚麼書?」

「學校不是有開書單嗎?」

「你說課本喔。那不是上課才要用嗎?」

「我已經先做了預習,每一本我都看三遍以上了。」

「是喔!那圖片很多嗎?希望不要都是字……」派西的眉頭又皺在一起,有人買書回家連翻都不翻一下嗎?

「嘖……又是鄧不利多。」木透拿起零嘴附贈的卡片嘟嚷了一下。這讓派西想起來,他還沒把零食的錢還給木透。他到底為甚麼不拿這些納特,該不會……這些不夠吧……派西突然覺得手上的這盒巧克力蛙很討厭,貴的要命……還差點讓他噎死。

「這個到底多少納特啦!」派西不耐煩的問著。

「不然……你把你的巧克力蛙給我,這樣我們就扯平了,好不好?」木透認真地看著派西手上的零食,像一條盯著獵物的小狗。

「喔……拿去吧……」對耶,把我的給他,這樣我們就互不相欠了吧。

「哈!太好了,我快餓死了。」木透高興的接過點心。

等等……不對啊……他剛剛還是吃了木透的巧克力,哪裡扯平了啊,他居然差點就上當了,這個人好奸詐!

「為甚麼不拿我的納特!」派西衝口而出。

「啊?因為媽媽說要對朋友好一點啊……我上火車的時候,媽媽給我一些納特,說如果在車上就交到朋友,可以請好朋友吃東西。嘖……這為甚麼這麼難開……」木透在說這些話的同時,正在對付難開的巧克力蛙包裝盒。其實也不是真的難開,只是他總是用錯方法……

「……好朋友?」派西很驚訝的看著木透,他們甚麼時候變成朋友,只因為……一個巧克力蛙?

「對啊?你是我在霍格華茲交到的第一個朋友啊。其實也不算是在霍格華茲啦,我們還沒到,那就是……在火車上的第一個朋友。如果我們都去葛來分多,那你就是我在葛來分多交到的第一個朋友……」他聞到巧克力的味道囉。

第一個、第一個、第一個,眼前這個人說了好多次第一個。不知道為甚麼被木透當成朋友這件事,讓派西覺得滿高興的,而且還是第一個朋友。

他並非從來沒有跟家裡以外的人接觸過,熱情的爸爸、媽媽,喜歡邀請別人來家裡作客,當然也會有一些同年紀的小孩子來家裡玩。不過那些人每次來家裡都是要找比較年長的比爾、查理,或是比較調皮好動的弗雷、喬治。他常常在心裡做分類,這是比爾的朋友,這個是查理的朋友,這個人是弗雷……還是喬治的,管他的,反正他們雙胞胎什麼都共用,朋友也一樣。總之……沒有什麼人是專程來找自己的,雖然他常常表現地不太在乎,但還是會有些……失落……

派西抬頭看著眼前的褐髮男孩,這個人(在他的認知裡)……可能是他這輩子……第一個朋友。當然,他才不會笨到跟木透說這些……

「哈!打開了!」

派西反射性的捂住臉。

「別緊張!這次我抓住了!」木透舔了舔嘴唇,心想:終於啊!

「啊……」木透張大嘴巴吃巧克力蛙的模樣,讓派西覺得很想笑。

咖啦……車廂門再次打開……

「呼!終於開完會了,派西……嗯?這位是?」剛開完會的查理困惑的看著陌生的男孩,派西的朋友名單裡有這個人嗎?不對,派西有朋友名單嗎?

「查理,這位是……」派西有點得意地想跟哥哥介紹他的……第一個朋友,但沒想到木透居然打斷他說話!

「你就是查理?」看見自己的偶像,木透發出驚呼。

「嗯……你是?」

「我叫作奧利佛‧木透!今年剛進霍格華茲,我是你的大粉絲,我超想加入你的魁地奇隊伍,天啊!我可以叫你……學長嗎?還是前輩?」

「沒關係,叫我查理就好了。」查理覺得這個興奮的小粉絲很有趣,開始思索,不知道他的球技怎麼樣。不對……想太遠了,他得先進葛來分多學院才對。

「真的?查理!查理!親口對你說的感覺好棒!查理你知道嗎?我今年夏天有去看國際級的魁地奇隊伍比賽喔!」

「喔?哪一場?」

就這樣,他們開始了一長串關於魁地奇的話題,派西一開始也很積極地想要加入話題,但他只能把他從《穿越歷史的魁地奇》書上的知識拿來說說。可惜歷史還是不敵時事,目前的賽況他根本不了解。看著他們越聊越起勁,派西只能坐在一旁,來回地翻著手上的書。第一次,他覺得課本很無聊。

派西認為「查理把他的朋友搶走」這個想法很幼稚。所以他決定想成「木透把他的哥哥搶走」。接下來的車程,他就一直用一種充滿怨念的眼神看著木透。

不過木透並沒有發現派西哀怨的神情,反倒是查理先察覺弟弟的不對勁。

「派西,你怎麼了嗎?」查理發問後,木透才注意到派西陰森的視線。

「你還好吧,衛斯理?那個巧克力蛙該不會還沒吞下去吧?」想起自己剛剛魯莽的行為,木透緊張地問著。

他居然叫查理叫得這麼順,遇到自己就變成「衛斯理」了。派西知道這沒甚麼好生氣的,但就是覺得很悶。

「巧克力蛙?」查理一頭霧水。

「查理,你有在蒐集巫師卡嗎?其實我也沒有蒐集很多。我覺得如果卡片上面是魁地奇球員的話,我會收集的更高興,你不覺得嗎?」

「嗯!的確。不過還好不是,不然我的零用錢一定都會被賣巧克力蛙的人給騙走。」查理和木透哈哈大笑了幾聲,又進入他們的兩人世界。派西只好皺著眉頭看向窗外。

突然間,整台火車開始吵鬧了起來,其他車廂一直傳來「快看啊」、「到了」的呼喊聲。派西和木透興奮地擠到車窗前,想看看未來的學校到底長甚麼樣子。木透甚至興奮的把手伸出窗外,想指給派西和查理看。但這個舉動不僅讓他被派西打了一下,手還被用力地扯回來。

「小心貓頭鷹!」派西不耐煩地把媽媽的叮嚀告訴木透。

「什麼貓頭鷹?」木透看向窗外,明明什麼都沒有……

「你們兩個快換上袍子,我先去跟其他級長會合,你們到時候就跟著大家走,別亂跑喔。」查理交代完這串話之後,轉身離開車廂。

木透看到查理離去有點失落,但派西卻相反顯得有些高興。

「查理真的是太棒了!我也好想有這樣的哥哥喔!」

「嗯……我覺得跟查理比起來,比爾更厲害。」派西想要趕快轉移查理這個話題。

「比爾是誰?」

「比爾是我的大哥,他現在七年級是男學生會主席。」派西驕傲地說著哥哥的成就。

「哇嗚!你有好多哥哥喔。真好!」但木透卻搞錯了重點。

「我還有三個弟弟跟一個妹妹呢。」被別人羨慕的感覺讓派西感到愉快,即使應該被稱讚的是他那不辭辛苦的爸媽。

「真的?兩個哥哥,三個弟弟,一個妹妹。你們家有六個小孩耶!好多喔!」木透認真地用手指算著究竟有多少個衛斯理。

「七個!還有我,笨蛋!」發現自己被忽略,派西不高興地抗議著。

「哈哈!我忘記了……因為我以為你是我的兄弟嘛。」

「……」這麼快就從朋友晉級到兄弟了?派西突然覺得自己把交朋友這件事想得太複雜了。

「派西,我可以叫你派西嗎?」

「可以。」

「那你也叫我奧利佛吧,因為兄弟都是這樣叫的。」木透開心地伸手搭派西的肩膀,這是他在霍格華茲的第一個兄弟。

「好……奧利佛你的手上都是巧克力……沾到我的衣服了……」派西越來越討厭巧克力這種食物了……

 

霍格華茲的餐廳只有在每年的這個時刻才會出現難得的寧靜。所有人屏氣凝神,仔細聆聽分類帽的高聲呼喊。何況台上新生的表情可比桌上的餐點要來得精采一百倍,有好戲當然要看。

派西緊張地等待著唱名,但等的並不是自己的名字。他現在已經坐在查理和比爾的旁邊,成為一名葛來分多的新生。派西真正擔心的是那個叫奧利佛‧木透的笨蛋,他那麼笨會不會被分到赫夫帕夫啊……這是好像是他這輩子第一次這麼關心別人的事。

「奧利佛‧木透!」麥教授大聲地唱名,讓派西差點沒從椅子上跌到地上。

算了!就算去赫夫帕夫也是朋友,派西已經搞不清楚是在安慰自己,還是在安慰木透。

「葛來分多!」分類帽一大喊,葛來分多的學生通通站起來歡呼。

木透從台上跑下來,衝向葛來分多的餐桌,跟一群熱情的學長姊們握過手之後,他興奮地跑到派西面前,伸出他的手。

「太好了!我們都在葛來分多!」

派西也回握他的手。

「嗯。太好了。」我在葛來分多的第一個朋友。

派西露出難得的微笑,並開始期待接下來在霍格華茲的生活。如果是跟奧利佛一起度過的話,一定會很有趣吧。

 

「哈!派西!你也是我的第一個室友耶。」

「呃……奧利佛,不要在床上吃東西,很髒……」

 

 

多年以後,派西還是會在衛斯理聚餐的時刻,分享他交友的壯舉,尤其是在木透當上魁地奇隊長之後,他更加確信自己交到了一個很了不起的朋友(雖然他一開始明明不是那麼想……)。當然,他不忘強調那神奇的「第一個理論」,常常描述得好像他慧眼識英雄,第一眼就看出木透的不凡之處一樣。

而弗雷和喬治也是一樣不忘本份地調侃自家三哥。

「我知道、我知道,第一個在霍格華茲的朋友嘛。」弗雷不耐煩的說著。

「第一個葛來分多的朋友。」喬治跟著附和。

「也是第一個男朋友嘛。」弗雷露出意味深長的微笑。

「才不是!」派西沒想到弟弟會得到這樣的結論,他的臉瞬間脹紅。

「哦?那是第二個囉?嘖嘖,派西你好花心喔!我要告訴隊長。」喬治在一旁加油添醋。

「你們給我閉嘴!」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木派 木透 派西 hp同人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柏力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