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TDK_P3_1280.jpg  

那天在瀏覽報紙的時候,迅速地翻到我最喜歡的那頁─電視節目表,yaeh!然後我就看到HXO要播「黑暗騎士─黎明昇起」,腦中瞬間閃過以下畫面。

蝙蝠俠入眼後腦內示意圖.jpg  

YES!所以我看定了!(為了Tom Hardy,還有其他全面啟動的配角們。)

不過這電影我看得很不認真,主要是HXO都不廣告,我又不能不尿尿,所以很多劇情就這樣落了。不管您怕不怕看劇透,以下文章基本上只會讓您對這部戲更加霧煞煞。真的想了解劇情的話,可以直接到維基百科去看,好像寫的很詳細,但我也沒仔細看。

我先說一下對蝙蝠俠的印象,其實就是完全沒有印象,我只記得他以前的死對頭是小丑,至於蝙蝠俠的演員是誰我一點概念也沒有,不過戴上頭套誰都是蝙蝠俠,所以這種細節一點也不重要,酷炫的車和裝備才是本體!

播出黑暗騎士的那天,我和老爸很興奮地準備了一大包滷味,不過也為了這該死的滷味,害我們沒看到開頭,所以電視打開的時候,班恩(也就是Tom Hardy)已經開始他粗曠又低調的復仇(統治?放牛吃草?)計畫。而我這人有個毛病,就是專注看字幕的時候就聽不見演員聲音,反之,太認真聽演員說話的時候就看不見字幕,當Tom銷魂的英國嗓音從面罩裡傳出來,就像從棉被裡發出來一樣令人遐想,以至於我根本沒有看懂那些字幕到底啥意思,重要劇情就這樣過去了,不過沒關係,反正反派的計畫也不會成功,我們也不用太認真(毆)。

看完之後(莫名其妙的快轉是怎樣),完全沒做功課的我,才發現原來這是三部曲的最後一部。因為完全沒看前面兩部,所以很難說究竟會不會影響我看蝙蝠俠終篇。

dark-knight-rises-wallpaper-1-0-s-307x512.jpg  

整的來看,我不太覺得它是什麼動作片,我個人的偏見,動作片一定要打的酷炫華麗,從倫敦打到紐約,從下水道打到摩天大樓,從上半身打到下盤,然後吐血或是爆炸等等作為結尾。但這部戲好像不走這路線,感覺比較像科幻文藝片,武打場景不多(或者我在上廁所時,錯過了些什麼,我也不知道),我看到比較認真的對打場景,就是蝙蝠俠主動找班恩幹架那裡,這場戰鬥給我的感覺就是上空大叔和緊身cos男的摔角秀,不僅打的不精彩,還輸得很難看,看完我都忘了蝙蝠俠為甚麼要跑去那裏找揍……總覺得他有這麼酷炫的車,但沒有像樣的武器實在是失策,他現在的裝備等級只能把妹,還不能打擊犯罪,韋恩企業果然開始走下坡了!!!

沒錯,這就是一個走下坡,又再創高峰的故事,劇情一開始,蝙蝠俠身心靈各方面都廢到一個不行,因為前女友死去,讓他將自己封閉了八年不與外在聯繫(真是個炫富的舉動!!!可以消沉八年都不用工作讓我覺得好羨慕啊!!!),電影前面花了頗長的時間刻畫蝙蝠俠的孤獨和頹廢,拍的很文藝、很哲學,所以我不小心就跟我爸聊起來了,落了不少進度,導致後面我根本不知道影武者聯盟那是啥?

我用淺薄的理解力統整後,好像是原本我們以為忍者大師的孩子是跩翻天的班恩,後來才發現是睡了蝙蝠俠的米蘭達,當年從那詭異的地牢逃出來的也是米蘭達,而班恩是她在獄中的守護者,所以米蘭達逃出去後,就討救兵回來拯救班恩,之後也不知道是班恩暗戀米蘭達,還是兩情相悅,總之忍者大師很火(叔叔太沒眼光了,Tom Hardy當女婿有啥好火的!對不起,帶入個人情緒了),把班恩驅逐出境,但越獄的革命情感沒那麼容易斷,他們後來聯手不知道是在為誰(好像還是忍者大師)報仇,而且報仇的方式也看不出誰會有利可圖……,有一種共產解放軍的感覺,後來還具體召開批鬥大會,搞死所有那些炒地皮搞股票的有錢人,甚至還要準備炸彈,預計炸爆高譚市,豪恐怖啊。

說真的,為甚麼國家(英國、美國??)的警力都不來支援一下呢?一定是他們在GPS定位不到高譚市,所以就不來了(其實我看完電影後,真的很蠢的上網查了一下高譚市在哪裡,才發現它在精神裡……)。當這城市已經被炸到只剩一條對外聯繫的橋梁,帥氣面攤布萊克在市中心亂成一團時,帶領全城的孤兒和市民到橋邊,準備將他們送出亂七八糟、誰住誰倒楣的高譚市,不過仔細看畫面,全城的人超少的!!可見得高譚市住的都是有錢人,全死光了,布魯斯‧韋恩可以說是這場鬥爭中的漏網之魚,呃,我是說倖存者。

囉哩巴唆了半天,好像我對這部電影的觀感很差,其實不然,我很喜歡這類的電影主題,英雄不可能威一輩子,跌到谷底能爬出來,再創另一個高峰才真的讓人敬佩。是說其實蝙蝠俠有女人劫吧,為了前女友意志消沉了八年,接著被貓女出賣,導致公司破產,還被班恩當沙袋揍,連睡了一夜的米蘭達都毫不遲疑地給他一刀,我實在不知道阿福是出於甚麼心態一直叫蝙蝠俠去交女朋友,你才是忍者大師的左右手吧!!!

 

後記:

畢竟我看這戲,完全就是衝著全面啟動的眾配角們去看的!!!所以我要好好讚美一下湯姆‧哈迪(幹什麼),導演壞透了,讓他戴上惱人的面罩,害他超帥的臉被遮了大半!沒有豐富表情後,只能使用大絕Body language,也是就是”啪”,把人脖子轉斷。看起來有些殘忍,但想像一下,你今天發燒喉嚨痛,戴著口罩到學校上課,隔壁的阿呆一直找你聊天,但隔著口罩說話模糊不清,以至於無腦阿呆一直搶你話,忍無可忍之餘,你也會想”啪”把他的頭給扭了!!!

接著就是喬瑟夫高登李維所飾演的約翰‧布萊克,跟全面啟動一樣,帥氣但好像沒啥情緒,他真的很適合扮演左右手的角色,據說他就是蝙蝠俠的好戰(基)友羅賓,不過在電影中,他看起來比較像局長的左右手,而局長又好像是蝙蝠俠的左右手,繼承他的緊身衣一事恐怕越級了!

瑪莉詠柯蒂亞所飾演的米蘭達,我很可恥的完全沒發現他是茉兒,一直到她插蝙蝠俠那一刀,我的回憶才全面啟動,啊!是茉兒,原來你在這兒(其實是對那把刀子說的)。

另外就是麥可凱恩,這次演蝙蝠俠的管家,跟全面啟動一樣恰似怒刷存在感,但刪除他的戲份其實也不會怎麼樣XDD

據說費雪也有來,但我沒注意到是誰,所以就算了。(太過分了)

啊,這後記長的離譜,但卻是我真正想說的(那前面幹嘛一大堆廢話XDDD

結束再貼一張帥氣班恩好了。

555x370_moviethe_dark_knight_rises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蝙蝠俠 黑暗騎士 電影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柏力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